美国脸书投放千展
千次展示费用即CPM,就是一种计价数据,也就是展示量越高,CPM越低
针对Facebook的广告投放,影响CPM主要是依附于M,所以这个问题我们研究的其实是如何提升展现量
展现量理所当然受众的影响因素更大一些,我们经常能在Facebook中发现一些广告,其实基本都是和加的群组或者平时的浏览,以及经常搜索的关键词相关的页面,或者是设备的一些软件浏览记录,这些统称为大数据,目的就是引导受众的。
受众范围大了,展现量就高了,受众范围精确了,CTR就高了。端看你想要什么结果吧,广撒网捞大鱼是可行的,但是成本也会相应高一些。
Facebook广告投放中影响千次展示费用即CPM的因素可以归类为2大类:
- 广告素材/制作
- 广告投放
关于广告素材制作,产品营销好不好要看广告效果怎么样。广告是与用户沟通的窗口,能否给用户在第一时间产生好感是广告品质评估的重要标准。质量高的广告广告转化率高,费用损耗少,相反质量低就会导致转化率低,费用消耗巨大。
4条提升广告品质的方法如下:
- 完善广告策略,强化主体设定
- 针对痛点完善广告文案
- 明确广告展示方式,实现最大曝光
- 满足消费心理,体现人性
广告投放主要相关的因素包含受众群体、投放渠道与投放时间。
受众群体:
8000块的iphone手机卖给60岁以上的农民,广告再优秀转化率也极低,费用也相对很高。很简单的道理,优秀的广告一定要对应给合适的受众才能获得最大限度的转化。
必须指出的是,营销人员普遍存在一个误解,他们认为自己的竞争对手只有同行。在受众获取的过程中,不能仅仅局限于所在行业,更多的要打开思维,寻找目标用户所在的任何场所。一个人在社会中会扮演很多的角色,会养狗也会养猫,需要吃饭也会去运动,行业与兴趣爱好交叉是目标受众的常见特点。
CPM(千次展示费用)是衡量广告的其中一个参数,但在广告投放初期,数据量比较小的情况下,CPM的参考价值并不大。原因在于,CPM指的是千次展示费用,当展示次数不足1000次的时候CPM只是一个估值,比如,有200次展示,花费$50,那CPM是$50*5=$250,而这个估值并不是实际消耗,而且千展次数多了费用可能就降下来了。之前有些只关注CPM的客户只有两位数的展示就着急忙慌的关掉了广告,而其中有些广告甚至还出过单,所以在广告投放初期,只看CPM是不科学的,更多时候我们会参考CPC(单次点击费用),CTR(点击率)来判断广告效果,CPC低,CTR高的广告组是我们可以多关注一下,CPC的高低由于品类,投放地区等不同而有差异